close
第一輪趕不上九降風居然又重新上映,排了好久,空堂如此多的我居然沒個悠閒空檔!?
又托某個人晃點我的福,我沒辦法在自己時間最OK的那天去看,
(對!就是你!請對號入座~ 講白一點我對你不滿很久了 ˋ皿ˊ!!!)
只能選個上課上到8:00電影8:20開演的日子,9/22。
不是吹新竹九降風是刮颱風的9/22。

約了噹噹、歐卡和嬰兒肥共四個女人大遠百匆匆忙忙的集合,
海巡尖兵先上映,緊接著才是九降風。

第一部不是此行目標,就不多提了,簡單的說這部電影讓我慶幸自己是個不用當兵的女人XD

成為新竹人邁入第四年,看著九降風裡少年們在城隍廟口、在新竹車站...or在新竹的某個角落,
身為"本地居民",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,我真的覺得!
還記得有一幕少年們騎著機車奔馳在街上,我跟隔壁的陌生人同時小聲喊出了:「阿!是西大路!」
這樣的集體記憶,在無形中,我好像參與了這部片的某些部份。

開演前,已經看過劇本書的噹噹告訴我這是部惆悵的青春,以悲劇收場青春,
接下來我就摀著耳朵不願意聽了,我想自己感受這個夏天的故事,
一群少年,滿嘴髒話、抽菸、喝酒、打撞球、稱兄道弟....,足以喚起男生們高中時代記憶的所有事,
這群大男生總是在不同的角落分別躲著教官、家長和女朋友,
看起來成熟的外表卻還抹不掉稚氣,替兄弟被打、替兄弟頂罪、替兄弟....,
「兄弟」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詞呢?
如果它真的有這麼的神聖而不可動搖,怎麼最後大家又各奔東西?
這部片有很多地方值得去仔細探討,但如果全寫出來就像是在交報告了,
這大概是修過電影賞析之後的病吧~每個段落都想找出導演的隱喻XD

畢業典禮的片段以後就眼眶紅了,我想我們幾個都想到新生始業輔導時教官說的話:

「你們要珍惜這幾天,下次大家再一起坐在這裡的時候,就是畢業典禮了」

言猶在耳,但畢業典禮的腳步卻一點都不遠了,
鄭希彥的死、兄弟間的反目....都讓我鼻酸,不過真的讓我關不住水龍頭的是小湯,
他走進鄭希彥的房間,發現這個兄弟為他簽的、滿滿一箱的"廖敏雄簽名球",
在畢業典禮這天,他決定履行兄弟間的約定,抱起這箱球到車站,目的地:屏東
就像小湯帶著鄭希彥一起走進他們最愛的棒球場,沒有過多的文字描述,就是感動。

要大家陪我坐在位子上聽完片尾曲,是張雨生的"我期待",

「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
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
   ......
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
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」


希望,我們也都能昂首闊步,不留一絲遺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1.當正片九降風上映時,隔壁的噹噹已經把爆米花解決的差不多了
   2.曲終散場,大家開著玩笑要從剛剛片中的路線沿西大路、陸橋回學校體驗片中的感覺
   3.颱風前夕,騎著飄移50其實也蠻有九降風的感覺
   4.黃同學我領錢你幹麻偷看我密碼!?
   5.黃同學讓7-11店員感到很有壓力的52秒布丁採買記
   6.歸心似箭的嬰兒肥和嚷著不想回家的噹噹

特別感謝:採買組事先購買的門票、圓環阿婆爆米花和大杯飲料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冒著颱風前夕的九降風之夜、哭了又笑笑了又哭的九降風之夜~我很開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